Jins

主嗑楼诚,发点乱七八糟的东西
鸽子且不务正业,娱乐至死^^

【楼诚】“你懂我待你的心吗”

ooc预警,有涩慎入。

楼诚,台丽。小学生文笔。

——————————

“阿诚,咱们今天晚上吃啥啊。”明楼从房间出来,一边整理衣服一边问明诚,“你说说大姐,回苏州还把阿香给带走了,只能委屈你做饭了。”

外面阳光正好,风吹起一阵花香,树下阴影也在此时显得静谧而又美好。

而这个美好在明楼听到明诚说他晚上不在家时结束。

“你不在家?!”明楼瞪大眼睛,“你要跑哪去啊,我告诉你,你哪都不许去,你之前还答应给我做草头圈子红烧肉呢!”

“明天做明天做,我今晚要去码头帮梁仲春提个货。”明诚边穿外套边敷衍。

梁仲春,又是这个梁仲春!明楼气得咬牙切齿,“不许去,你今天必须留在家里给我做红烧肉。”

“饭不是钱买的啊,”阿诚嫌弃地看了一眼自家大哥,“都说了明天做。”

明楼还想再说什么,不过明诚压根没给他这个机会,“我走了啊,晚上让明台做饭。”

眼瞅着到嘴边的红烧肉变成了白水煮面条,明楼内心透出一丝绝望。

正巧明台从花园里回来,看了看明诚,又看了看站在那面色难看的大哥,像是明白了什么,“阿诚哥,你出去啊?”

“是啊,可能要很晚才回来,晚饭就拜托你做了。”

“阿诚哥,你就算跟我大哥吵架,也不能一气之下跑出去啊。”忽略掉明诚的一脸疑惑,明台接着说,“你看我大哥,他站在那多像个傻子,你应该多陪陪他,夫妻之间……”

“臭小子你说谁傻子呢!”一肚子火没处撒的明长官指着明台大骂。

阿诚憋笑,合着这小子以为我俩吵架了啊,“明台,我跟你大哥没吵架,我是去工作。”

明台看着明诚,明诚也看着明台,明楼看着他们俩,火气又蹭的一下上来了。我在这气得要死,你俩玩起大眼瞪小眼了是吧!

“你!快去找你的梁仲春吧!你!上楼温习功课!”

阿诚听后逃也似的跑了,而明台则满脸不情愿,“大哥你怎么说话不算话,昨天还说要陪我去给曼丽买衣服,怎么现在就变成温习功课了。”

明楼不占理,只得愤愤地拎起衣服陪明台出门,但是走到门口才发现他们遇到了个大问题。

——明诚开走了家里唯一一辆车。

明楼想一眼镜片直接刀了梁仲春。

“明台啊,看来我们只能跑着去了。”听到大哥咬着牙说完这句话,明台只好悻悻点头。


“明台!你看这些衣服,都好好看啊!”于曼丽拿着一堆旗袍对着镜子比划,“就要这些吧,还有刚刚看中的帽子和手镯。”

“好嘞!”明台高高兴兴地拿着衣服去了收银台,又拿着衣服回来,伸手问大哥要完钱后,又拿着衣服回了收银台。

“逛一下午了,你俩累不累啊,要不今天就先到这吧。”夜色将至,花钱花了一路的明楼不禁有些心疼自己的钱包,赶紧开口终止这场购物。

我的私房钱啊!!!!!

“也行,曼丽,去我家吃饭吧,我亲自下厨。”明台瞪大眼睛卖萌,于曼丽被他看得受不了,急忙应下。

明楼则暗暗吐槽就明台那把胡萝卜丁切成胡萝卜泥,还只会煮白水面的厨艺也好意思拿来邀请女朋友,但想到自己也只能吃这样厨艺做的东西,心里就又把梁仲春骂了一遍。

“大哥!我们先回去做饭了,您慢慢跑!”看着明台拉着于曼丽往家的方向跑,留下一堆衣服首饰给自己,明楼第一次觉得在这个家里自己说了还真是不算。

不过看着自家弟弟欢快的背影,明楼不由得想起明台小时候。每每在他跑得像个撒了欢的兔子时,明镜就会远远的跟着,看着,岁月好像在那一刻停止,彼时明台是那么阳光快乐。“明楼啊,你看这孩子玩得多开心呀,他妈妈为了救我们舍了自己的命,我们可一定要好好对他。”明镜会这样嘱咐明楼,明楼也会对着自己大姐心疼的眼神保证会像对亲弟弟般对他……

回忆和现实重叠,明楼回过神来的时候明台已经带着于曼丽跑没影了。

“这孩子。”他笑了一笑,往家赶去。


阿诚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

“回来了啊。”明楼从房间里走出来,脸上没有丝毫困意,一看就是尚未入眠。

“大哥,你还没睡啊。”明诚脱掉外套,挂在门口架子上。

“吃饭了没啊。今天明台带着于曼丽来家吃饭了,俩人一起做了一桌子菜,倒也不错。”明楼压住心里的火气问他。

“应该都是于曼丽做的吧。”阿诚笑了一下,“咱们家小少爷可只会煮面。不过我就不吃了,我现在只想窝到被子里去。”

说罢便要往楼上走,明楼见状赶紧叫住他,“哎哎哎,你今晚跟我睡。”

看着阿诚一脸震惊的表情,明长官赶紧解释,“今晚太晚了,明台不放心于曼丽一个人回去,就让她在这住下了。她睡明台房间,明台睡你的,难不成你敢睡大姐房间?”

阿诚一阵失语,他还真不敢。最后只好走进明楼房间,进门前还嘱咐他关好窗户,外面在下雨。


外面确实在下雨,还越下越大。

“你够了,那俩小的今天还在家呢。”阿诚轻喘,抓住明楼衣角。

明楼吻住身下人的唇,“阿诚,我好想你。”

“我们就半天没见……”

“我气啊,我气你被梁仲春那孙子拐跑了,我想你在我身边,一直在我身边,而不是为了赚钱忙东忙西……你懂我待你的心吗。”

“大哥,你吃醋啦?”阿诚一边热烈地回应这个吻一边打趣,像是要把爱刻进骨子里。

窗外的雨下了又停,屋内的两人歇了又起,直到床被糟蹋成沼泽,直到他们认为时间停在今夜。

明楼在他耳边用气音低语,说屋外的风都喘得都没你大声。

一次次拥吻中阿诚腹诽,我只是止住了你的呼吸,而你劫持了我对人间所有的眷恋。

“大哥,我懂,我懂你待我的心。”情迷意乱之间阿诚看向明楼,“我也爱你。”

——————————

番外:

次日早晨,明台和于曼丽先后从楼上下来,看着一向早起的明诚今天竟起得比谁都晚,明台惊到下巴都要掉了。

“大哥?你干嘛呢。”明台看到明楼从厨房出来,心叹不妙。

“起来啦?正好,来吃饭吧。”明楼端着一盘也不知道是包子还是面条还是汤圆反正黑不拉几也不知道有没有毒的东西出来。

“大哥……曼丽说想吃沈大成家的青团,去晚了就买不到了,我们就先走了啊……”

无视大哥写在脸上的不爽和于曼丽“你竟然让我背锅”的表情。明台拉着她一溜烟地跑走了,过了一会又跑了回来,可能是怕女朋友饿了吧。一回来就冲进大哥房间,揪起窝在被子里的明诚。

“阿诚哥你快起来啊!大哥虐待我和曼丽!”

“明台你给我出来!你阿诚哥今天身体不舒服!咱们出去吃行了吧!”明楼人在客厅心在诚,赶紧叫住明台。

“我不要!我想吃阿诚哥做的叉烧!你们不给我做等大姐回来我就去找大姐告状。”明台闹着,最终阿诚被吵得受不了,翻身下床。

“你能行吗。”明楼抬眸看向他。

“你行。”两人对视,明诚毫不吝啬他的白眼,“那你来啊。”

明楼笑着从身后抱住阿诚,看着他手在菜板上游走,便把头搭在他肩膀上,还若有若无地蹭了蹭。

“啧,你注意点,明台和于曼丽可都在外面呢。”

“那又怎么样,我跟自己媳妇亲热,关他们什么事。”

“谁是你媳妇,明先生注意言辞。”

“当然是你啊,都叫我先生了还不承认?”

“.…..”明诚失语,随即又笑了出来,“好~知道啦。”

被拖长了的尾音像羽毛一样扫得明楼心痒,他摁着阿诚肩膀让他转过来,看着自己的眼睛,那里是一片深情。

“阿诚,我爱你。”

评论(8)

热度(21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